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20161209混時間

20161209混時間
每天一睜開眼便是等晚上的到來,不能一直耗在電腦前,那是不健康的。早上騎摩托車找土地公四次,似乎焦慮又湧上心頭了。焦慮甚麼呢?有甚麼好煩惱的嗎?難道擔心晚上的樂透中頭彩,一億元的彩金不知怎麼花是不是?沒那麼幸運的,家鄉的好福氣彩券行上星期五才中今彩539頭彩,不可能再開出頭獎了。所以不要再做彩券夢,好好照顧身體,不要買彩券,省點錢才是正途。

今天都沒靜下心來聽廣播,中午吃著昨天的剩菜、剩飯,父親只泡十穀粉當中餐。原本要去喝喜酒的父親只是包紅包就回來了,連吃也沒有吃。回來睡個午覺,起來吃了喜餅,肚子還很餓。三點多,我就下廚煮飯菜,四點就把中餐、晚餐一起吃。晚上爸爸又要讓人請客,當代表應酬真是不少。

現在家中剩我一人,只好寫篇廢文消磨時間。母親去台北整整一整個月,沒媽媽的日子,我居然還能活下來,真是一個奇蹟。真的,生命都會找到它的出口,沒人主菜自己煮,沒人洗衣自己洗。倒是父親連洗衣機要怎麼用都不知道,我還真擔心如果只剩父親一人在家,會不會對家事手足無措。

在家還有一個功能,就是幫父母電話預約掛號,拿慢性處方簽,上網買火車票,反正就是打雜的功能。母親在台北要坐捷運,還叫我上網查怎麼坐,在哪站下車,所以他們還是需要我的輔助。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對老人家而言是顆定心丸。


至少我還有功能,現在父親每天都回家吃我煮的飯菜,即使煮的不豐盛,還是吃得心滿意足,這就是家的功能。如果我在台南工作,那我就無法盡這綿薄的孝道。也許這是微不足道的舉動,卻是在外子女做不到的,所以有些事還是錢買不到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