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20161222疲憊

20161222疲憊
已經三天沒煮晚餐給父親吃了,疲憊感湧上心頭,藥物是不是過量?這幾天都睡到早上十點,感覺沒睡飽,難道是憂鬱再度來襲,好累。又想睡覺了,昨天十點就寢,還是昏睡到日上三竿,我該再去回診的。

最近花錢很兇,都拿去買刮刮樂,結果越賭越大,最後沒錢翻本,只好回到床上睡回籠覺。碗筷也懶得洗,好像該住院了,怎麼搞得這麼頹廢,我好疲憊。佛號念了兩天就停下來了,賭性堅強的我已經不想去彩券行揮霍金錢。我要好好沉澱,聽廣播吧!

這種狀況是一種病態,我不能一個人待在家,要多出去運動,跑個五千公尺,健走十公里,忘掉腦海裡的數字,好好懺悔,不然人在人世已經身處地獄。這是貪嗔癡所造成的,要降妖伏魔唯有打坐念經、吃素禮佛、三步一跪、九步一叩。把心中的苦毒完全排除,我要好好修行。

口袋只剩六塊錢,連買罐飲料的錢都不夠,洗米煮飯吧!晚上吃齋,昨天冬至吃泡麵,還是虛長一歲,明年虛歲就五十二歲了,該是我出家的日子。我學佛,卻成不了佛,那學佛何用呢?還是隨波逐流當個市井小民吧。


廣播一直播聖誕歌曲,沒有情人的我沒有聖誕大餐,買張彩券看能不能獲得聖誕老人的眷顧,送來聖誕大禮。聖誕節跟佛陀有何關係?跟彩券行有有何關係?反正都要過年,歲末年終,就以新年新希望迎接金雞年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