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20161210昏睡

20161210昏睡
昨天晚上吃完消夜,十一點多入睡,結果睡到早上十點,綺窗了昨天的魚湯,再度陷入昏睡中,一覺睡到下午兩點,就這樣一個週末就度過一半。難道冬季真的是我鬱期發病的時候嗎?

睡起來整個人精神慢慢恢復,還記得睡夢中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到妹妹的學校,成功大學參加晚會,廣場有一個大足球場那麼大。座椅還是立體的,會隨著搖晃,妹妹坐在我旁邊,我問妹妹成功大學有幾個學生?她回答說:有五千人。我聽了嚇一大跳,難怪一個晚會這麼多人參加,要動用到大型體育場。

晚會結束,突然天亮了,發覺只有我和妹妹坐在人家的山坡地果園中,旁邊一條流浪狗在遊蕩覓食。四周的果樹有一棵樹有個樹洞,裡面停了一隻小鳥在啼叫。我正在納悶為何會從成大跑到人家果園時,就醒了。醒來還昏沉沉,洗了昨天留下的碗筷,並洗米煮飯,又要煮晚餐了。


今天真的睡死了,普通七點就起床,今天竟然睡到下午,難道天氣變化也有關係。不過今天出大太陽,天氣很好,也不冷,我怎會睡這麼熟?難道是病了?也許是昨晚太餓了,餓到用睡眠補充體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