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61217夠本

20161217夠本
最近腦海盤旋著五十歲的我,這樣的人生是不是夠本了呢?三十歲躁鬱症發作,在病房七球要跳樓自殺,被拉了下來。那次沒死,我多活了二十年。這二十年,我又有何貢獻呢?結婚,生了一個月,最後以離婚收場。現今的我失業,在家養病,這多活的二十年過得有意義嗎?

失落感經常湧上心頭,想奮發圖強,卻有一股陰霾的低氣壓,壓得我喘不過氣。我再逃避嗎?不然工作沒了也不見我憂心明天沒飯吃。難道父母親可以依靠一輩子嗎?老天到底要安排我怎樣的晚年歲月呢?難道一切都是我造成的?

生病是果報,那我以前造了甚麼孽呢?既然造了孽,為何又能悠遊渡過二十年,沒有餓著或病死。老天對我這麼好,讓我在家休養,我又不用找工作,這樣的日子又能過多久?

老天眷顧我,不如說是父母收養我。因為沒有父母的我,如今已經成為遊民,連療養院也進不去。那未來我的人生命運要怎麼走呢?我也不知道。一個沒有計劃、沒有志向的人生是黑暗的,充其量不過是一隻父母的寄生蟲。


我真的想當一個米蟲嗎?出去走走吧!離開家鄉,出去找人生的第二春。不要再依賴家裡的援助,靠著自己的一技之長好好闖蕩江湖,畢竟人生七十才開始,何況我只有五十一歲。人要有志向,不要拿疾病當擋箭牌。連海倫.凱勒在身體多重障礙的情況下,都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我不能因為小小的躁鬱症毀了我的一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