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20161215一個月不買彩券

20161215一個月不買彩券
今天20161215日,要一個月不買彩券,對我真的是一個考驗。每天跑彩券行已經成家常便飯,要斷這個癮,我行嗎?我不敢確定,一個月會很久嗎?不買彩券是會死嗎?還是賭癮太深,要戒除。已經下了這個心願,就當作自己已經中獎了,把買彩券的錢拿來買肉、買魚、買青菜,當加菜金也不無小補。

媽媽不在家的我,沒人約束,如脫韁野馬,只剩煮晚餐的功能。其餘時間都在混時間,因為時間難捱,才會跑彩券行。現在想買彩券就去超商買牛奶、麵包,吃飽一點,不然昏沉沉都會做出錯誤的決定,一直往彩券行跑。

我都買三星彩、四星彩、樂合彩,一下子覺得這個號碼好,就跑一趟,一下想買刮刮樂,又跑一趟,一天跑好幾趟,連自己都感覺自己有買彩券的強迫症。不是想中獎買彩券,而是變成想買彩券而買彩券,這樣的症狀已經很嚴重了,還好我決定一個月不買彩券了。


為何會有這種決定,因為一些小錢不經意地從手中溜走,如今郵局存款不到一萬元。這是一個警訊,因為我還要撐到月底,所以無論如何都要省下一些基本生活開銷,否則真的會開天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