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與神對話49

與神對話49

我:神啊,剛剛我教一位小女生寫作文,大綱是小女孩很窮,剛好有一位熱心的麵包師傅分送麵包給貧困的孩子,大家都曾先恐後的拿麵包,唯獨這位名叫伊娃的女孩排隊,最後拿到麵包,沒想到回到家中竟發現麵包中藏有銀幣,便這樣要小學生編寫後面的故事,至少要寫三頁,這真是難倒我了,整篇都是伊娃,現在的作文真不好教,沒想到一篇作文就用去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神:你不覺得你很有學生緣,學生都會向你問問題,表示你有答案可以幫他們解惑,而且你親切和藹,沒有老師的架子,又願意與孩子溝通,這便是你的強項,你可以多挖掘你的優點,不必害怕自己是個沒有優點的人,即使是小小的優點,也要經常保持,因為能幫助人就是一種樂趣。

我:神啊,我去拿書回來了,我想這半年不要再買書了,要省下來儲蓄,今天又奉獻了500元給教會,雖然不多卻是我的十一奉獻,也許我的戶頭又少了一些錢,但總比亂花花掉來得好,我要學會勤儉,如果沒有勤儉,我帳戶的錢不會增加,我要善用每分錢,並且不要亂投資,就算我比較呆,把錢存郵局不要欠人錢就好了。

神:請你說到一定要做到,不然只是想說自己要這麼作,可是卻往往沒成功,儲蓄是要減少你的慾望,並培養你的毅力,讓自己的生活水平降低,讓你的淨收入能增加,每個月能多出多餘的錢存款,養成這個習慣,你可能要學記帳,看今天哪些不該花掉的錢又花掉了,一直克制自己的慾望,不要去花自己不該花的錢,盡量節儉,這樣你的人生才能成功,別忘了我都在你身邊,關於理財的問題,你已經理了四十年,還是沒有改善,所以我們先從小地方著手,一步一步來,慢慢改進,相信會看到成果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