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與神對話52

與神對話52

我:神啊,真的很奇妙,昨天你才跟我說3000元要過一個月,沒想到昨天去教會,師母就塞了2000元給我,因為較會有輔導高中、高職生的課後輔導,用我當輔導老師,所以教會申請的補助下來,師母便把錢拿給我,這樣我一個月就有7000元的收入,也就是我的收入提升了百分之40,昨晚幫媽媽付檳榔葉的錢,早上買了一瓶沙拉油,還剩1500元,相信4500元可以撐一個月了,其實我可以更省的。

神:吸引力法則一直跟隨著你,你會越來越富足,雖然是少許的添加,卻讓你覺得很奇妙,當你在煩惱該怎麼省錢的時候,又有2000元進入你的口袋,這在一般人是稀鬆平常的事,而且這只不過是小錢。但對你的意義卻很重大,表示吸引力法則在你身上是可行的,你會覺得宇宙一直送你禮物,而且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禮物就來到你手中。今天早上你又抄寫了一篇詩篇,已經來到了第25篇,這對你是有幫助的,因為一大早起來要讓心靈寧靜,寫一篇詩篇大約10分鐘,剛好可以讓你沉靜心靈。

那位曾向你借錢的陪讀班老師,也找到另一個打工的機會,所以她有兩份薪水了,所以你們對小學生的付出都會讓宇宙給你們回饋。你們兩個原本都是失業的人,而且沒有工作,現在你們倆都能賺錢,你能買書,她能養活家庭,這樣的改變不是很奇妙嗎?

你要感謝教會及社會的善心人士,沒有他們,你不會有這項收入,所以你也要懂得奉獻,雖然只是少許,但你的經濟狀況都會慢慢改變,這是不變的道理,當然別忘了理財,每次提到理財就是要你懂得儲蓄的重要,把錢省下來作為不時之需,因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有一筆錢在銀行或郵局,可以以備不時之需,這些都是非常基本的常識,不要額外的花費,在這方面,以後的日子我會經常耳提面命,直到你聽進去為止。

我:這星期日是母親節,我們要陪讀班的孩子畫母親卡,結果有位小女孩舉手說:我很我媽媽,因為她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拋棄我和哥哥離開我們。聽了這句話,心裡就沉重了下來,有位小女生將卡片都塗成藍色,因為這些小孩這麼小都沒得到母愛,神啊,為什麼有這麼多破碎的家庭傷害著幼小的心靈?

神:貧窮和單親也許是一種磨難,但世上很多有成就的人並非從小就含著金湯匙出世,而是年少刻苦的環境讓他們提早發現唯有奮發向上才能立足於社會,只要他們不偷不搶不騙,做個正當職業便是為社會奉獻,而你們便是在矯正他們的心靈,你們扮演心靈的舵手,不僅教他們功課,也教他們品德的教育,原本有幾位喜歡流連網咖的學生如今都回到教會,有位難教的過動兒學生也安靜了下來,所以你們教會的社區功能很大,別小看自己的能力,你只付出幾小時,卻能改變小朋友的一生,所以你要感到高興能有這份工作,你要謝謝師母及教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