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陳曦與文征推背圖的秘密

陳曦與文征推背圖的秘密

話說推背圖是李淳風與袁天罡所著,一直備受後世陰陽家推崇,六十象中配六十卦,有圖、讖、頌、卦。推背圖在金聖嘆註解後的版本,在民國以後就好像失去了準頭。因為沒提到毛澤東、兩蔣、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更別提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了。

而陳曦與文征兩人一同研究推背圖以後,加以歸序並反推歷史,將推背圖重新排列,出了《推背圖歸序全解》上、下兩本書。我讀了幾遍,發現作者已經對未來統一中國的民選總統有所交代,並且留下一個謎題讓人猜題。

這個比起大家所提的台灣出九龍真主還有一點根據,只不過中國大陸要出個民選總統還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候。不過沒關係,年紀活的越久越有機會等到這一刻,所以作者給推背圖的57、58象〈原47、53象〉的未來領導人留下一道謎題:

少林古剎落重山,參遍玄機誦真言。

一日失口露才智,關中三傑天下安。

這首詩讓我想了好久,想不出作者為何認定這位主人翁曾失口露才智,而讓中國兩岸三地平安沒有戰爭。除了1996台海危機,似乎看不出兩岸有何緊張的情況。作者是否已經知道這位主人翁?這些問題我都很好奇,不過還是得不到答案。作者的保密工作做得真好,也許要等到主人翁出現這個謎題才會解開。

這位主人翁會以何種方式出現在世人面前,他又是如何號召群眾使他成為第一位民選總統?而且中國這種政治封閉的社會有可能出現民選總統嗎?這些不需要我去煩惱,我只要把病養好就好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