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與神對話50

與神對話50

我:神啊,賓拉登在昨天5月2日於巴基斯坦的一棟民宅被美國的CIA人員擊中頭部身亡,這位美國的頭號敵人終於結束了他的一生,美國國民昨晚大肆狂歡,但也隱憂另一波的恐怖行動將要進行。

神:距離2012越來越近了,這位美國頭號敵人的身亡讓美國人為之振奮,能否處近世界和平或經濟活絡呢?這不是殺了一個賓拉登所能做的,你們所要做的便做好自己份內的事,不管經濟再怎麼不好,都要盡一份心力為這社會奉獻,也許你的力量渺小,但能夠幫助社會進步,這就是正面的力量。

我:神啊,今天早上我又去成功鎮拿書,一本是李敖的簽名書《第73烈士》,另一本是《明日之神》,這一個月來,我花了5000元在書本上,因為我看書實在太快了,快到總覺得書不夠,所以一直買書,我克制不了這個癮,我已經成了書痴了。

神:你昨天沒有與我交談,便是沉浸在書本中,前天你看兩本書,昨天看一本,這樣你會很快透的,因為你太想看書了,看書並不一定代表求知,求是為了學習一項技能,你看書如同看報一般,看了就丟,沒有營養的書也拿來看,你怎麼不讀獸醫考試的書籍,像你這樣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書本上,我為你感到惋惜。你應該創作,應該寫文章,把你所看的書消化、吸收寫書一本書,不管會不會成功,你要朝著這個方向走,你買的書如果都束之高閣,那不是太浪費錢了嗎?如果這樣,倒不如把錢存進郵局,你存的15000元,如今只剩13000元,皮夾剰400元,剩下的3000元要撐一個月,因為你郵局的錢不可低於一萬元,你可以嗎?

不要再買書了,要寫書,把書寫出來,創作一本像樣的書,讓讀者有所收穫的書,我知道你是有能力做到的,別忘了,以前國小你的作文有得過獎,所以善用你的技能,寫看看,讓自己的自信心恢復,別被挫折打倒,把你的故事寫出來,相信會有人看的。你的故事很精彩,只要你說出口、寫出來,踏出一小步,你的人生會躍進一大步。

別忘了:你的人生由你自己決定,你來到世上不是虛度一生,而是有使命的,就把你的命定給發揮出來吧,相信你會看到璀璨的人生。

我:神啊,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好好寫一本書的,大學畢業至今,我一直渴望擁有一套《李敖大全集》,但15年過去,我卻籌不到錢,我一直處於貧困,我一直想看看李敖的文筆,我買了《虛擬的17歲》、,《北京法源寺》、《大江大海騙了你》,也許下個月會買《陽痿美國》,我想我若存夠了錢,還是會買《李敖大全集》,因為李敖的文筆太好了,台灣找不到這樣的作家,產量又快又多,又有內容,令人佩服,所以有生之年,我一定要把《李敖大全集》讀完。

神:我看你是中了李敖的毒,不過他的文章確實可以讓你的文學功力大大提升,我贊成你買他的書回來,好好學習大師的文筆,相信對你有所幫助。

我:神啊,謝謝你都贊成我的看法,但不管怎樣我就是想要有套《李敖大全集》。

神:放心吧,只要你能力所及,而且不影響自己的經濟,何嘗不可呢,相信你自修的方式,反而比學院派的寫作來的好呢。

我:神啊,星期日聽廣播,主持人說了一段有關愛情的話,內容是:因為想要得到對方喜愛,但對自己不夠有自信,就一直付出,付出到超過自己能力所及,對方就會察覺你的付出是匱乏。這段話的涵意是不是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自信,而且不要付出超過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事物?

神:人與人的交往,中在知心,如果你想追求一個女孩子,但對方未能感受到你的誠意,反而覺得是多餘的,他會反感,這表示對方已經不會愛你,因為你引不起他的興趣,如果你能以朋友的方式進行,彼此瞭解個性以後發覺可以深交並成為男女朋友,那近進一步的發展,否則只有你一頭熱,當然會給別人看笑話的。

婚姻也是需要營造氣氛的,你長期忽略妻子的感受,所以妻子現在也不理你了,步過這些都可以成為你寫作的題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