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與神對話48

與神對話48

我:神啊,有錢人為什麼有錢?我是不是有方法變成有錢人?

神:有錢人所以有錢,乃是他們勤儉及節約,他們努力工作,賺取薪資,卻不任意花費,也就是他們都有儲蓄投資的兩好習慣,他們會將平日省吃儉用的錢省下來做一個儲蓄與投資,有一半在銀行,有一半作可以獲得百分之十的投資,當然你會說你連第一桶金都沒有了,遑論投資?但你要投資要先從儲蓄開始,懂得每個月有固定盈餘的錢做定期定額的基金投資或把錢放在銀行,也許不會生出甚麼利息,但也不會因為投資失利而遭受損害。

你想要有錢,我是知道的,你也知道你一個月只有5000元的收入,經常入不敷出,但有個好消息告訴你,你可以省下一筆錢,你可以過得很安穩,因為你的保險快下來了,這筆投資20年的保險,今年年底你可以領到十萬,給父母5萬,你就有6萬元的儲蓄,這便達到了一年存六萬的目標,其實你可以更省一點,少買一些書,多回顧以前的書,像這兩個月你花了將近四千元買書,還好是有助於你心靈成長的書,但也太多了,因為書並不能生利息,卻能讓你溫故知新。

不見得每個有錢人都穿名牌,而是他到任何時刻都在想著如何賺錢,並且節省不必要的開銷,像你老婆的姊夫就是這一類型的人,他是你很好的老師,他沒有不良的習慣,除了看診,就是看書,最大的樂趣是看報紙,他看報紙非常詳細,把每個消息都讀的消化吸收,反觀你是個不讀報的人,你也無法工作到凌晨,你姊夫每天都在緊湊的生活中度過,星期日去教會,下午打打球或登山,很難想像他是個小兒麻痺,真的,他的信心比你還大,你在他身邊沒有學到這些優點真的很可惜。

不過賺錢就不該鑽漏洞,要有李嘉誠的誠信,看了李嘉誠的生意經,你應該有所收穫吧,也許以後你會讓人家雇用或自己當老闆,李嘉誠的故事都是你最好的榜樣。

別忘了中國人的美德,勤儉,這是讓你一輩子受益無窮的兩個字,要勤又要儉,生活必定有餘,減少個人的慾望支出,這樣銀行的儲蓄才會增加,有了一筆錢你才不會憂慮明天吃甚麼穿甚麼,沒有錢的生活是很辛苦的,因為你的思想都會轉為負面。為了不讓思想轉為負面,你必須每天告訴自己我是富有的,我是快樂的,我是健康的,我是有餘的,每天都要發自內心呼喊出來,這樣你才會心境改變,而不是被壓抑著。

錢很重要,但別忘了賺錢雖然辛苦,不要順手就把它花掉,否則你很難富有,關於金錢的問題,我們還有很多話題可以聊,聊到你的存款從1000元到後面加六個0,只要你有心與我對談,你都會有所收穫的,祝福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