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鮮明的畫面


鮮明的畫面
最近一直有兩個畫面烙印在我的腦海,一個是我坐在診療室幫病人把脈看診,病人坐在我的左方,左手放在診療桌上,我坐著把脈,面向北方。另一畫面是我的辦公室在14樓,辦公桌左方有一個大書櫃,前方是客戶坐的沙發以及放茶水的小桌子,辦公桌的後方是一大扇窗戶,面向南方。

不知飯麵為何如此清晰?我一直有個感覺,2014年我會考上中國醫學大學的學士後中醫系,今年8月我會到台中建國補習班補習。當然,這個念頭可能是個幻想,但我一直期待著這個畫面會實現,這好像是一種超意識的念力,讓我做不可能達到的事情,因為我已經47歲了。

為何會想到這些畫面,難道我想當中醫師想瘋了?而且我是個病人,不過離8月還有56個月,就看這個夢會實現還是會破滅?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