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總該振作吧


總該振作吧
人生有很多挫折,但,總該振作吧!我經歷了躁鬱症15年,大學畢業,外出工作,娶妻、生子,養家活口,工作十餘年,卻因經常發病導致失業、妻離、子散。現在在教會當陪讀班老師,雖然清閒,但還是有份工作,不見得無所是事。

我還是向家裡拿零用錢,但我都會寄小額金錢給弱勢團體,錢雖然不多,但聊表心意。因為我知道比我生活還困苦的人很多,雖然幫不完,只要自己能力所及,能幫就幫。有時也會以父母的名義捐獻,因為這是他們的錢,就算是幫他們行善吧。

家裡經濟狀況也不富裕,但還是夠一家人使用,每次總是不多,但也不會少。所以拿一點多餘的零用錢奉獻並不是甚麼滔天大罪,反而是幫助別人的好事。每次從郵局出來,或收到感謝收據,精神都覺得格外振奮。好像我是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成功人士。這種感覺很奇特。那種手心向下,施比受更有福的心境,別人是無法體會的。

爸媽都會說:自己都養不活了,還拿錢救濟別人。我在想,如果明天我死了,我最遺憾的不是沒有見到兒子最後一面。而是沒有及時將手上多餘的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個念頭一直存在我腦海,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個念頭,但它就深深烙印在我腦海。

人生很短暫,我能做的不多,但做了和沒做,卻是天差地別。以前有工作,卻常忘了幫助別人,現在沒工作了,反而想幫助更多人,真的很矛盾。現在我真的做了,而且還要一直做下去,把這種行為當成一種習慣,再怎麼窮還是要幫助別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