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當一個人老的時候


當一個人老的時候
當一個人老的時候,便會後悔年輕時做的窩囊事。想到年輕時,無意間傷害了許多人,也許年輕氣盛吧!昨晚一位五專的學妹打電話給我,她到現在仍然在意我在大學時講的話,說她長的國字臉,又長得醜。如今有國字臉、長得醜的反而是我。自己又躁鬱症纏身15年,其實大學時期的我,已經是躁鬱症快發作了,一切都很狂傲,交了一位女友也在大學畢業後因躁鬱症和她分手,怕誤了對方後半輩子。這段感情對女方而言,何嘗不是一個嚴重的傷害呢?

結婚前一直警告前妻我有躁鬱症,婚後告訴她盡量不要生小孩,沒想到婚也結了,孩子也生了,最後失了業,婚也離了。也許有所得便有所失,如今的我一無所有,來也空空,去也空空,一切盡在不言中。

每個人都有年輕的時候,也曾經做過錯事,有些是無法彌補的,只有在內心感到愧疚吧,這就像心在一座監牢接受無期徒刑的刑罰吧,如果年輕時我再理智點,多注意自己的行為,就不會犯這些錯了,現在真的很後悔,而且感到難過。

對那位五專學妹比較安慰的是,大學時幫她算命,說她與現在的先生非常合適,當時她卻喜歡我五專同班的男同學。我同學插班上了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但我力勸學妹一定要嫁給現在的老公,果然15年後,證實我說的沒錯,如今她和她先生還有小孩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也算是一件小功德吧,如果嫁給我同學,如今她的生活可能沒有那麼快樂啊!

人生總是有個轉彎處,當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便會為你開另一扇窗。我也不必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惋惜,也許再不久,上帝會為我開另一扇窗呢!我相信將來的我會和李嘉誠一樣有錢。不管是不是癡人說夢,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句話不知是哪個政治人物的競選口號,如今這位人物被關了。所以只要健康、平安、幸福就好,一切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過又有幾個人看破呢?看破了恐怕連下一餐在哪都是個問題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