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感觸


感觸
最近經常去家鄉的超商,影印教會陪讀班的資料。超商的眉眉態度很親切,人也長得很可愛,真是賞心悅目。但有時候,超商眉眉的手不經意在找錢或拿列印資料時,碰觸到我的手。

如果這在我一、二十歲青少年時期,真的會心花朵朵開;但現在對一個日暮西山的怪叔叔而言,只能笑一笑。其實當她的手碰觸到我的手時,我有些心疼,因為一位二十出頭、荳蔻年華的年輕歲月,雙手卻是歷盡滄桑的粗糙。我不知她年少時做了多少粗重的工作?這雙手不是現在台灣年輕女孩應有的雙手,我真的有些難過,因為四十餘歲的我,雙手竟然比她細嫩。

看到她開朗的笑容,我真的很有感觸。昨天一位建中學生在汐止火車站,當著父母的面,跳軌自殺身亡。跟這位自食其力的東部海岸的超商眉眉相比,難道不讓人為這位建中生感到惋惜與感嘆嗎。

每個人都有他的問題與壓力,但切勿自殺。像我這個患有躁鬱症十五年的病人,也曾自殺過。但,如今,我知道有有責任與義務珍惜自己的生命,並健康、有意義的活著。

我要好好活著,並且將我的心情寫在部落格中,不管有沒有人看,這都是對我生命的一種記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