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深夜聽廣播


深夜聽廣播
深夜聽廣播,不是讓人昏昏欲睡,就是讓人輾轉難眠。以前在台南因為工作勞累,再加上服藥,收聽I AM I節目時,因為Rose磁性的聲音很容易讓人呼呼大睡,總是到半夜醒來才把收音機關掉,所以那時我不是忠實的聽眾。

現在在台東,生活步調緩慢,聽廣播是一種慵懶的享受。我會在星期天中午睡個一小時的午覺,讓自己在晚上有精神聽廣播,每次聽完都會安然入睡。不過昨晚節目末段的一首張惠妹的《聽海》,卻讓我到凌晨兩點還未入睡。到底是主持人說的話勾起我的回憶,還是歌曲的意境讓我回想過去的種種事情,也許都有吧!

聽廣播是一種聽覺的享受,就和閱讀一樣是視覺與心靈的享受一般,只要用心體會,可以感受主持人準備的歌曲與主持節目時的心情。人是有感情而且會彼此互動的,主持人是會帶動節目氣氛的。深夜的節目歌曲通常是輕柔的,讓人入睡的,不過愛好搖滾樂的Rose 在節目開始總會來一首搖滾歌曲,到了晚上十一點的深夜,又會改成輕柔的抒情歌曲讓明天要上班、上課的聽眾有個美好的周日夜晚,並且祝聽眾有個好夢。

聽到《聽海》會睡不著是因為我太愛海了,想著自己是如何幸運,打開家裡的窗戶就能看到海,夏天時會聞到鹹濕的海鹽味道,柔和的海風和豔麗的太陽讓許多自行車遊客喜歡騎單車到東海岸一遊。這種健康的活動,對於當地的居民而言,卻是不常看到的。也許下田工作或出海捕魚佔據了他們的生活重心,比較不會挪出時間運動吧,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

《猜火車》這部電影我大概沒機會看吧,鄉下地方根本沒有 DVD出租店,剛到網路書店看了小說的介紹,過幾天會買回來閱讀一番。除了聽廣播、看海、聽海,還想寫一些文章,這些文字將是我老年的回憶,如果我沒記錄下來,我的人生大概會有一大段空白。我不想讓它白白流逝,不管心境如何,真實的記錄自己,讓未來的我了解過去的我,當時是怎樣的心情,這何嘗不是一件對自己病情有幫助的做法。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