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未來的出路


未來的出路
昨天去參加一場研習課程,其中有一單元是六個人分成一個小組,然後每個人寫自己的特點,由字條的內容猜是其中哪位成員寫的,我猜中的機率蠻高的。五年來,我買彩劵還沒中過一千元以上的獎,而且四百元只中過三次,這種機率比買彩還高。我在想神難道要用我?

我很擔憂,因為我是個終生躁鬱症患者,而且失業,離婚,神會用我嗎?神要用我,我也必須裝備自己,我不常禱告,很少讀經,不擅於上台講話,不懂音樂,不擅於管理與領導,這些都是我的缺陷,我怎麼為主所用呢?現在的我卻成為陪讀班老師和教會食物銀行的幹部,我一直被操練中。我在成長,好像上帝在澆灌我,也像是在塑造我。雖然我沒有正當的工作,但我一直有事情做。

當陪讀班老師也快兩年了,我進步很多,不再哀聲嘆氣,也不會早上也睡,下午也睡,晚上也睡,而是會反省、寫文章,探討自己的缺失,哪些該改進的,哪些該去做的。像昨天,我舉手朗讀一大段奧運金牌選手,飛魚----菲爾普斯的故事。

我發覺自己有第六感可能與我的病有關吧,我會預知自己快發病了,如今我的病識感很強。如果我我有足夠的錢,我給自己三條路,一是在家鄉開藥局,二是補習考學士後中醫,當個中醫師,三是讀神學院。

在家開藥局是最輕省的,雖然有風險,但對於工作而言,卻是輕鬆的。雖然賺不多,但是卻能與父母相照應。如果補習讀學士後中醫,大概需要六年到七年,到時我已經五十四、五歲了,那時候行醫似乎太遲了,但中醫是我的興趣,這到底是我的夢還是幻想?

我很怕神要我讀神學院,如果有一天我聽到神對我說:你要讀神學院。我可能會讀台南神學院。當初神呼召80歲的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摩西的回答是:我是拙手笨口的。這位曾經是意氣風發的埃及王子,因為殺了一位欺侮以色列人的埃及人,畏罪離開埃及,來到曠野當牧羊人。經歷數十年,一切的志氣都已被歲月消磨殆盡。但人的盡頭卻是神的起頭,也因為如此,摩西成為以色列偉大的先知。

家中還有七十萬的貸款要還,父母已經老了,我又沒工作,希望今年九月底以前能中彩劵或發票頭獎,否則我無法有一筆錢從事想做的工作。也許這種想法不切實際且違背上帝的旨意,但我要一筆不偷不搶又正當的收入,除非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否則家庭的擔子很沉重。我希望獲得改善,才會想到由彩劵或發票的獎金來解決家庭的困難,希望看倌們能了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