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從玄天上帝談到北港武德宮

從玄天上帝談到北港武德宮
人生不可能一直事事如意,需要一段低潮期來沉澱自己,好好反省。這四年待在台東,讓我的人生起了很大的變化。也許這輩子我都在這台東的小鄉村定居。但我卻有股雄心壯志,我知道我的人生擁有無限潛力,我覺得我的人生大運已經到來,這種感觸主要是來自於前幾天到台東市鯉魚山的武安廟參觀,並敬拜裡面的北極玄天上帝。從武安宮出來後,我的內心感到寧靜,整個身體感到神清氣爽,覺得許多多煩憂都一掃而空。

玄天上帝的聖誕是農曆33日,腳踏蛇龜,手持寶劍,位居北方。相傳玄天上帝有三十六位元帥,以康、趙、高、溫四大元帥為代表,但多數上帝廟左右兩側多隻供俸康、趙二元帥,也就是上帝爺公得力的左右護法神,依據三教搜神大全所載,康元帥,名妙威,係龍馬之精所轉世,玉帝封為仁聖元帥。趙元帥,名朗一,字公明,號永昶,為商紂時期武官,玉帝封為玄壇元帥,亦為趙天君財神爺,部將有東路招寶天尊蕭升、西路納珍天尊曹寶、南路招財使者鄧九公、利市仙翁姚少司。高元帥,名員,貌如冠玉,官拜烈性九天降生高元帥。溫元帥,名瓊,官拜佑侯溫元帥。

在此要特別提到趙公明,在雲林北港的武德宮,便是以趙公明元帥為五路財神的主要神祇。上個月武德宮降鸞文,要在武德宮方圓一公里的東西南北四方各祀奉四尊神明。如今已確定北玄天,南觀音。北邊是玄天上帝,南邊是觀世音菩薩,如今剩下東西兩方的神明尚未確定。我想東方有可能是藥師佛,西方是阿彌陀佛。當然這是我的猜測,純屬臆測,錯了也別見怪。

今天是1212日,也是台灣彩劵威力彩開獎的日子,累積獎金已到10億台幣。但我感到今天還是沒有人中獎,所以只買一張彩劵,也許要到聖誕節過後的1226日才會有人中獎,那時累積的獎金也快20億台幣了,真是一筆可觀的獎金。這些都是臆測,對錯都無妨,只是有這種感覺而寫下來罷了!雲林武德宮的東西南北四尊神明都安厝好了後,中華民國的國運便會大開,也許五年內台灣的股市會上看一萬五千點。因為要五方財神都安厝對位置,擇日開光建基,台灣的運勢才會大開。


也許天運在轉變,國勢在轉變,人心也在轉變,如果武德宮的趙公明財神爺坐戊己中央的主位,表示台灣的財運開始旺盛,再加上東西南北諸神明的庇佑,台灣的國運怎能不旺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