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禮券

禮券
今年九月間參加文薈獎徵文比賽,結果沒有入圍。但參加便有獎,得到一張一百元的超商禮劵。便用這一百元禮劵再加90元現金,買了兩串衛生紙。到現在十二月,家裡的衛生紙還是禮劵換的,每次上廁所擦屁股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參加了一份有意義的比賽。

雖然沒得獎,但也增進了自己寫作的能力,害我每次上廁所都會感動得痛哭流涕。沒想到文薈獎真的惠我良多,讓我文思泉湧,下筆有如妙筆生花。所以我決定明年還要繼續參加文薈獎的比賽。反正志在參加,不但有禮劵可拿,還可以把禮劵拿來買衛生紙,既經濟又實惠。而且衛生紙的品質非常好,每次擦屁股都會讓我文思泉湧。所以剛剛上完廁所便讓我想到這篇文章的文思。

聖誕節快到了,昨夜夢到媽媽在櫥櫃裡找到遺落已久的一大筆現金,看母親在算鈔票,大概有一百萬吧!我向母親要了一兩萬,想說我終於可以去台北遊玩了。大概有十年沒去台北了,台北車站的地下街從沒逛過。台北變得怎樣都毫無所悉,完完全全變成一個鄉下土包子了,真的成了名符其實的井底之蛙。

沒關係,我坐公車免費,所以我下星期會到台東買彩劵,反正當作旅行。而且算命的說我外出旅遊會有偏財運,但我出遊那麼多次,一次偏財運也沒有,還不如老老實實地跟媽媽要零用錢比較實在。


昨天有點飄雨,今天雨更大,而且溫度也下降了一兩度。明顯感到涼意。真是濕冷的冬天。真希望能中這次十幾億的威力彩,大概我想發財想瘋了,別人買彩卷都是五萬、十萬的買,我只花一兩百元就想中大獎,未免也太痴人做夢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