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偽幣

偽幣
我很討厭收到偽幣,尤其是民國七十年生產的偽幣,明明一看就知道是偽幣,但超商的店員擺明著就是要讓偽幣流通市面。每次拿一百元買個飲料,就收到兩三個偽幣,真的讓人為之氣結。心理醫師說我都不會和有權勢的人據理力爭,而我我每次收到偽幣,只有默默收下,然後回到家中丟到垃圾桶,前前後後也丟了一千多元的偽幣。

我只是不想讓偽幣流通市面,因為我深受其害,對於政府,我一點信心也沒有。為何讓偽幣輕易的流通市面,而且視若無睹,這種危害國家經濟體系的重大事件,難道政府都不加以處理?

昨天到花蓮退火車票,居然台鐵的售票員退給我的八百多元中,居然有三個偽幣,連公家單位都帶頭給乘客偽幣,可想而知,其他小攤販更加猖獗了。連到超商買個礦泉水,所找的十元硬幣都是偽幣,氣得我丟在路邊草叢中。我是不是太不會跟別人爭執呢?我應該據理力爭的。

現在我都帶零錢去買飲料、香菸,因為怕到了,如果沒有零錢,我一定會要求店家不要給我偽幣,而且要再三告誡,現在真的是聞偽幣而色變。雖然民國一百年的十元硬幣已經改為國父的肖像,而且有防偽的功能,但舊有的硬幣仍大量的流通市面。

現在都已經是2014年了,還在流通1981年的偽幣,這些製造偽幣的人實在太可惡了。大家手中都拿著偽幣購物,一直瞞騙消費者與商家。大家都不願蒙受財產的損失,但最後總會有人身受其害的。


真的希望政府能夠正視偽幣帶來的經濟問題,因為這關係著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態度。否則大家都在瞞騙對方,或是在不知不覺中犯罪,這都是經濟的毒瘤,一定要加以改善,也許政府應該在今年三月停止民國九十八年以前的硬幣流通市面,這樣才能有效嚇阻偽幣。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