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終於有人中獎了

終於有人中獎了
今年的發財夢終於可以告一段落,因為昨天的15.9億獎金的威力彩獎落屏東市,由一人獨得,真的恭喜這位幸運兒。老天總是會眷顧某個抱著發財夢的彩迷,希望哪天也能眷顧在我身上。雖然沒中獎,只好把希望寄望在下一次的彩劵大獎。有買就有希望,正所謂:一劵在手,希望無窮。

沒錢的人買彩劵,有錢的炒股票,人生本來就是一場遊戲,有人沉迷在金錢遊戲,有人沉迷在權力遊戲,有人沉迷在宗教,有人樂於當志工,也有人沉迷於毒品。這些都是個人的選擇,只要立意良善,不會身敗名裂,不違反道德風俗,不作奸犯科、違反法令,只要是善的,你去做就對了。

昨天長老找我,要我再次回到教會教小朋友讀書,我答應了,星期五下午便要開始教了。上一次發病,休息至今也快兩年了,想想自己閒著也是閒著,那就教小朋友唸書吧!

雖然對師母有點怨言,其實我不喜歡參加教會活動,我不喜歡牧師權威式的教導信眾,我只想教小朋友念書,讓貧困的小朋友進度能跟上一般的學生。至掃交會他們注音符號,加減乘除這些運算能力,我所能幫助的有限。

我不想教的原因是,前年暑假,牧師師母要我在暑期夏令營帶孩子聖經活動。其實我很排斥,因為根本沒有任何跡象,便要我在三天內上台,毫無準備,我也不想準備,對我而言,毫無意義。

牧師、師母總是會要求我做教小朋友以外的事,但我都沒有拒絕。導致我心情不平衡,別人不用做,為何我做這麼多,除了教學,還要照相,還要打電腦,還有食物銀行,還有教會本來要選我當執事,我都莫名的排斥。我只是想教小朋友寫功課罷了,請不要賦予我這麼多工作。

前幾天和心理醫師討論後,醫師要求我只要從四分向五分邁進,不要一次從零分朝十分前進,這樣身體會負荷不了,也容易發病。而且醫師也發現我不善於向有權位者溝通,或是反應以及抱怨,因為這樣只會讓彼此的鴻溝加深,也會讓自己的社交能力降低,所以我應該針對這一點加以改進。


因為醫師的這番話,我才決定再度回教會教小朋友寫功課。但前提是我不參與教會活動,也不再做任何雜事,等我比較能適應時,應該是我能勝任的時候,那時便是我離開的時候,因為那時的我也快生病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