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如果你中了樂透頭彩

如果你中了樂透頭彩
如果你中了樂透頭彩,那你會怎麼樣呢?會瘋狂撒錢,買名車,買豪宅,或是每天花天酒地,豪賭一番。很多樂透得主在十年後又兩手空空,這又是甚麼原因呢?難道真的印驗了「錢怎麼來就怎麼去」這句話。也許中樂透是一時的,痛苦卻是一輩子的。因為有錢不會善加利用及管理,真的會是噩夢一場。

以前有位算命的告訴我,我會中樂透,所以我每期都買個一、兩張,結果現在工作也沒了,而且發瘋了,成為一級貧民戶,只能靠撿回收發票過日子。連統一發票都都沒中過一千元以上,更何況是中千元以上的樂透彩呢!

但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次沒中,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好好試看看手氣,買個機會也是不錯的。現在的我已經成為槓龜王子,逢買必槓,槓的一塌糊塗,手氣真的背到不行。如果把買樂透的錢省下來,前前後後加起來,可以買一輛哈雷機車了。這種美夢還是少做為妙,唯有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認真工作,這才是王道。


那我為何還要買彩劵呢?也許已經成癮了,沒買就沒元氣,其實老天爺已經很眷顧我了。能夠讓一個四年沒工作的中年男子,還能不必憂慮衣食,有點閒錢買個彩劵編織美夢,比起非洲難民真的不知幸福幾倍。所以人在福中要知福,也要惜福,不要被物慾所煩惱。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一切歸於塵土,人生又有甚麼事物是你帶得走的呢?所謂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唯有多行善事,多為社會謀福利,盡人子之孝道,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