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回味

回味
台灣有很多美食,總是令人回味再三。台灣可以稱為美食王國,但是高檔的美食我並沒有機會品嘗,只有吃臭豆腐、牛肉麵、麻醬麵等國民美食。不但物美價廉,而且可以飽餐一頓,真的是一種小確幸。
記得在南陽街補習考插班大學時,最懷念補習班附近麵店的牛肉湯餃。八粒水餃,一大碗濃郁鮮甜的牛肉湯,再加上酸菜蔥花,真是學生的一大饗宴。熱騰騰的湯頭令人垂涎三尺,尤其在寒冷的冬夜來上一碗,那一種飽足感讓我更有精力熬夜苦讀。
如今那種味道只能停留在記憶中,也許現在吃已經沒有那種悸動了。很感謝老闆在高物價的台北市給當時的年輕學子一個經濟美食,也看得出老闆對食材的堅持,不然也不會高朋滿座。
有時新鮮美食並不一定在高檔餐廳才吃的到,像台灣許多漁港旁海鮮店的鮮魚湯就非常鮮甜。雖然只是一道味增鮮魚湯,卻能品嘗到魚肉的鮮甜,價位公道又美味營養,不失是旅遊聚餐的選項之一。
現今的我迷上麻醬麵的味道,芝麻特有的香味,在我早餐時刻,總能讓我填飽肚子。雖然清清淡淡,卻是別有一番風味。因為它讓我回憶起以前國中時,校門圍牆外有個麵攤,有些沒帶便當的同學便會在圍牆內向麵攤老闆買麵,有湯麵,有乾麵,有麻醬麵,我最懷念的味道便是麻醬麵。

現在吃著麻醬麵似乎又讓我回到國中的青澀年代。兒子寒假回來台東,曾和兒子一起吃家鄉的麻醬麵。兒子說:60元太貴了,台南只有35元。其實我喜歡吃麻醬麵只是想回味年少未經世事的童年罷了。如今年長了,一切只有靠食物的美味來回味過往的美麗時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