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推背圖47及53象

推背圖47及53象 推背圖第四十七象庚戌 坎下乾上 訟 讖曰: 偃武修文 紫薇星明 匹夫有責 一言為君 頌曰: 無王無帝定乾坤 來自田間第一人 好把舊書多讀到 義言一出見英明 金聖嘆:「此象有賢君下士,豪傑來歸之兆,蓋輔助得人,而帝不居德,王不居功,蒸蒸然有無為而治之盛。此一治也。」 推背圖第五十三象丙辰 乾下震上 大壯 讖曰: 闕中天子 禮賢下士 順天休命 半老有子 頌曰: 一個孝子自西來 手握乾綱天下安 域中兩見旌旗美 前人不及後人才 金聖嘆:「此象有一秦姓名孝者,登極關中,控制南北,或以秦為國號,此一治也。」 推背圖四十象以後,有人說是西元二十一世紀以後發生的事,但我對四十七及五十三這兩個卦象感到好奇,便把這兩象串聯在一起。這兩象說明有一個主人翁出自於農家,只因一篇演講便能震撼天地,改變中國的歷史。姑且不論推背圖是否為真偽,但是現在歷史上有誰能不經由民主程序,只透過一篇演說便能成為帝王之尊,這幾乎是微乎其微。 但是陳曦與文征所著的《推背圖歸序全解》一書中明白描述這兩象的主人翁是同一人,甚至下了一道謎題: 少林古剎落重山,參遍玄機誦真言; 一日失口露才智,關中三傑天下安。 一般人都會認為這是未來發生的事,但我卻敏感的感受到這個人物應該早已出現,而且時間點應該是在九六台海危機時期,可能是一捲錄音帶改變了對岸領導人對於武力攻打台灣的念頭,改以藉由九二共識,以民間交流的方式促進兩岸和諧。當然我的言論可以算是空穴來風,但是陳曦、文征為何如此篤定這兩個圖象都說明著同一個人。這個問題困惑我好幾年,如今台灣要選新總統,台灣會有像柯P一樣的新人新氣象嗎?經過太陽花學運後,我們對於檯面上的老面孔已經厭惡,我們需要的是清新的臉孔,但又有誰能擔此大任,我好奇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