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火柴盒小汽車

火柴盒小汽車
每個男孩在玩具店都會瀏覽火柴盒小汽車,想像長大後駕馭一輛藍寶堅尼跑車。兒子小時候也很迷戀火柴盒小汽車,現今的他玩手機遊戲也是著重於賽車比賽,而且一直升級自己的汽車裝備讓自己的汽車有更好的戰力。
在兒子念幼稚園小班的時候,有一次我帶兒子到台南的一間超商買牛奶及麵包當宵夜。回到家中忽然發現他在把玩一輛黑色的火柴盒小汽車。我感到納悶,因為我並未買這個玩具,便問他是怎麼來的?他才說是剛剛在超商拿的。
當下我便叫他禱告,向上帝懺悔,並且發誓以後不再犯。兒子當下的脾氣很拗,不肯認錯。最後在我的吆喝下才勉強靜下心來倒到,並痛哭流涕的說以後不再犯了。禱告完後,我帶他回原來的超商,跟店員說明緣由,並且結帳後拿給兒子,兒子把它當作至寶。

發病後的我回台東,順便把這台休旅車給帶回家,兒子回台東一直想找這部車,如今在書桌的抽屜找到,並且到超商買一台變形金剛的大黃蜂跑車,拍張照,只想告訴兒子車子還在,只是不知兒子是否還存有這份記憶!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