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如果沒有明天

如果沒有明天
夜漸漸深了,也到了我睡眠的時間,也許夜晚是創作的時刻,一篇已經構想好的文章還是留到明天再寫。但一想到我的題目是《如果沒有明天》,又逼得我必須把這篇文章寫完才能入睡。
以前聽薛岳唱如果還有明天並沒有很深的體悟,現在年紀有了,感受也比較深刻。人要何時走都沒有一個定數,只要睜開眼便像蜜蜂嗡嗡嗡的工作,直到累出一身病,才知道這一生沒有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這是大多數人的通病,所以醫院診所才會門庭若市,求診的病人絡繹不絕。
年紀越大看到別人過世的機會便相對增加,年輕時還沒感覺,年紀大了也會想到總有一天也是會輪到我。那我該如何說再見呢?我留下的每篇文章都當作告別文章,因為沒有人會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所以我很珍惜創作的時刻。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二十分鐘,但要醞釀一篇文章也必須有文思,或是感觸。也許並非驚天動地或是一股清流,只要能發洩內心的情緒就好。只要完成一篇文章,內心是輕快的,所以寫文章是我的樂趣。如果死後我到閻羅王那裏報到,我會要求閻羅王給我一台能文書處理的電腦,把我在地獄的所見所聞貼在地獄的臉書或部落格,繼續我的爬格子生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