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70202兒子來電

20170202兒子來電
昨天大年初五夜裡,天空下著濛濛細雨,心想今年的年真冷清。沒有人回來過年,只有父母與我三人吃團圓飯。除夕到初五,吃的不多,一隻雞吃了六天才吃完。滷豬腳及現炒青菜就讓人吃了兩碗飯,過年期間胖了一公斤。

晚上七點多,電話響起,父親接了電話,沒想到一年沒見的兒子居然打電話回來拜年,聊了半小時。兒子過年有回台灣外婆家,如今回到金門便打個電話給爺爺拜年。要接到兒子的電話真是難如登天,連我打過去前妻也不回一句話,就掛上電話。如今打來,和兒子聊了一會,才覺得今年的年沒有白過。

兒子在班上維持第二名的成績,平常很少上臉書,寒假期間才會逗留比較長的時間。他知道我喜歡聽周日晚上十點的中廣 I AM I 節目,他從幼稚園就陪我收聽這節目。偶爾他也會聽廣播,他還知道主持人是Rose羅絲小姐。


去年過年,兒子回台東,我買了一台華碩Zenfone2的五吋手機送給他。一年過了,兒子說那台手機壞了,打電話給對方,對方聽不到聲音。如今換了一樣是華碩的手機,也用了半年多,很實用,也很耐用。昨天沒問兒子多高了,今年父親有可能會去金門一趟,到時又可以看到孫子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