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2017024放輕鬆

2017024放輕鬆
大過年,我真的不想發脾氣,但人家爬到你頭上灑尿,你能不生氣嗎?放輕鬆,妹妹癌症所受的疼痛,豈是我這位大學同學能明白的?毫無同理心,一個只會讀書,活在自己的世界,一切考慮自己,絲毫沒有憐憫心。只是感冒不舒服,就在我的臉書胡言亂語,真的想刪臉友。因為沒有共通點,我不知一個大學同學的家人即將離世,他居然能說豬這種話,這種話是人說得的?公民道德到底有沒有讀好啊?


可憐的博士生,沒有一點感性,已經是台灣教學體制下的產物。專業內行,其他做人處事的道理一概不知,我要怎麼說呢?只能說妳的病痛跟我妹妹相比真是輕如鴻毛。如果你要死了,你的家人不會哭嗎?難道真的無血無淚嗎?親愛的同學,請把你的同理心拿出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