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20170203孤貧病

20170203孤貧病
一個算命算的精準的人士免不了孤貧病這三個命運,我太知道我的命了,一直在看會不會發生,好像一名按圖索驥的旅客尋找人生旅途。每一個事件都是一個過客,剛開始很痛苦,慢慢地就習慣了,現在只是在等下一站何時到來?

人生過得如此有何樂趣,生老病死都在你的手中運行,你只能眼睜睜看著事件發生,卻無法阻止,這種無奈又有誰能夠體會呢?我在玩命,命運也在玩弄我,我抵不過狂風暴雨的侵襲。此時讓我想到刺激1995的經典台詞:「每個人都有遇到暴風雨的時候,只是我沒想到這場暴風雨來的這麼久。」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寫照。

雨過總有晴天,只是我等得身體都發霉了,還沒見到暴風雨後的晴天。我的人生似乎只有黑白沒有彩色。罹病、離婚、失業,如今又要失去摯愛的妹妹,這樣的心情要向誰訴說?如果阿信是不幸的象徵,那我不就成了阿不幸。也許現在你看我在說些風涼話,但是你可曾體會我此時的心境。即使讓我中到上億彩金的樂透,我也快樂不起來,我知道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但是就是躲不過命運的魔爪。越是掙扎越被束縛,我已經被定型了,五十二歲,就是這樣了。


看著周遭的人一一離去,人世間的悲歡離合與我無關,封閉在自我的空間,沒有朋友,只有寫臉書發洩,才能一吐心中苦悶。但是日子還是要過,正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只能以平常心看待世間事,但是我看得開嗎?人生最苦的事是想哭卻哭不出來,因為已經沒有眼淚了。很久不知哭是甚麼滋味的,難道我對人生已經無感,也許太多風風雨雨讓我看淡世間事,只能求自己能夠健康平安的度過晚年,也許這個小小的願望也是一項奢求,那我還能求甚麼呢?我問天,天沉默不語,這個問題還是問自己吧!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