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20170207就當我胡言亂語

20170207就當我胡言亂語
又快到了三月,三月桃花瘋,又是我發病的季節。最近在臉書的發言就當作一個瘋子讚瘋言瘋語好了。最近的心情苦悶,只會跑彩券行尋求刺激。刮刮樂刮到失心瘋,得到的又是甚麼呢?還是空虛兩字罷了。

內心似乎有著無法填滿的黑洞,現實與幻想交錯,是真是假已經無法分辨。想隱忍內心的思緒,不該講的話不要講。但是衝動的我總是藉著臉書盡情宣洩,也因此失去了一個朋友,我得到了甚麼?就當作是一個教訓好了。也許情緒的衝動已經不是藥物所能控制,而是要平常的修養才能平復內心的起伏。

我一直避免生氣,因為生氣,整個人的作息就亂了。一直在這個事件打轉,深夜難眠,清晨早起,精神亢奮。也許我的藥物要加重劑量,否則這種事還是會重複發生。後天又要就診,好好跟醫師詳談吧,只怕醫師也無法解決我的問題。不要再說自己知道未來的事了,一切就當作是我的幻想,畢竟我總是活在封閉的自我空間,腦子也跟著胡思亂想,受到刺激便在發病邊緣,這對自己又有何幫助,還是好好照顧自己才是重點。

疲憊,是我的心情寫照。總會被發生的事件驚嚇,這種似曾相似的情節卻在現實出現,為何會如此?別人就不會這樣,沒想到一通若有似無的電話已經經過二十年,還影響著我的後半生。我很辛苦,想遺忘,但那些話卻深刻內心,無法遺忘。想撫平心境,卻因隨之而來的事件造成心情起伏,我該如何自處?


就當作是我的幻想吧!這樣比較能夠釋懷,不然有甚麼方法可以解釋這個現象?否則別人都安然無恙,只有我會如此鑽牛角尖,這不是精神出了狀況,那又有甚麼合理的解釋呢?不要想太多,先讓我度過三月的桃花季節,時間是最好的療癒藥物,久了自然會淡忘。否則我會活在過去,永遠無法與現實結合。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