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20170203富貴要人幫

20170203富貴要人幫
當了五十二年的窮鬼,在今天二月三日,也是節氣的立春,想寫這篇〝富貴要人幫〞的文章。也許你會問我:「你連工作都沒有,而且又有病在身,還談甚麼富貴?」各位看官請稍安勿躁,讓我慢慢地逐一說明,你便能明瞭我為何寫這個主題。

上個月23日,我到台東一家銀行開了無提款卡的新帳戶。為何選擇123日呢?因為123自由日,代表我這個新開的帳戶能夠自自冉冉,有進無出,財源廣進。我看膩了郵局綠油油的存摺,這讓人覺得一看帳簿就會有臉都綠了的直覺,真的不適合聚財。難怪大富豪都會找一家與自己投緣的銀行做資金往來,郵局帳戶通常拿來扣水電費及小額資金的流動。

原本我開戶時並沒有特別研究存摺的顏色,當我發現櫃台小姐拿出紅色封套時,我發覺這家銀行很有心。因為紅色有開門見喜的氣息,而存摺封面也不是單調的顏色,而是一幅港灣的水彩畫,顏色鮮艷柔和,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心情也顯得格外寧靜。理財也是一種衝動,要投資哪個標的物都需要深思熟慮,如果沒有做足功課是容易吃到龜苓膏的。當你理財有衝動時,若是看到帳簿存摺的水彩油畫你便會再三考慮,所以我說這家銀行真的很用心的原因便在於此。

我開戶的印章也不是木頭章,而是十五年前在台南工作時刻的白色圓形象牙章。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因為這顆印章是在端午節刻的,端午節的陽氣最重。雖然我很鐵齒,但是逢到今年流年事業宮與流年命宮形成火貪格,我今知道一定大有作為,所以我將郵局僅存的一萬元全部梭哈存到銀行,可見我對這次開戶多麼慎重。

存完錢後,郵局只剩八千元,過年父母給我六千元,心想若是不動到銀行的錢還真難。一個月要扣除三千元的認養孩童及其他慈善團體的捐獻,真的會捉襟見肘。年前又追加五百元的捐贈給聯合勸募協會,這樣就一個月要花掉三千五百元,我哪來的錢,還不是跟父母要,這個月怎麼捱過去我都很懷疑。

過年期間,我失心瘋,跑到彩券行買彩券,怎麼買怎麼摃龜,眼見六千元就要花完了,心想家鄉的彩券行不適合我。昨天年初六,坐三小時的公車到台東,想找家彩券行買彩券。在台東市的中央市場旁看到一個和尚拿著缽,站在街頭化緣。原本沒有很在意,但不知怎麼的,我停下腳步,摸摸口袋剛好有五十元硬幣,便投入缽裡。這位和尚接受我的布施後,沒有像慈濟的師兄師姐說:「這位大德、感恩。」而是嘴裡念念有辭,用力將缽舉高,似乎向天為我祈福。我從沒看過這個儀式,有點被嚇到。也就這麼一分鐘的時間,我和這位法師結了一個善緣。

在彩券行一口氣買了十張彩券,回到家中,紅包花光了,心想剛過完年,就要當月光族,父母又要北上,我哪來的錢啊?昨晚對獎時,一向龜神降臨的我也有財神到的時候,一共中了四千元,總算吐了一口霉氣。今天到郵局存了六千元,郵局有一萬四千元,皮夾還有八百元,可以度過父親北上的日子,而且這個月手頭也沒那麼緊了,不然真的有一股衝動想把銀行的錢領出來。


為什麼我說富貴要人幫?我知道我的命運已經開始好轉,但一個外出的機會讓我遇見一位法師,雖然只捐一枚五十元硬幣,他卻肯為我向天祈福。也讓我在初六接財神的日子讓我中了四千元,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不然銀行帳簿及印章都拿在手裡了,還好沒領出來,如果過年就破財,怎會有好運道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