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20170203不能說的秘密

20170203不能說的秘密
爸媽北上,父親看了妹妹打電話回來,我知道他難過的哭了,說話的聲音帶著哽咽。天下父母心,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看了怎麼不會難過呢?前一陣子和妹妹聊了電話,她說我是個沒有秘密的人,甚麼事情都在臉書曝光,她喜歡日本的桌球女選手福原愛,因為福原愛保有她的隱私,她是藏著祕密的選手,不像第一名的選手被鎂光燈攤在陽光下,所以才能贏得勝利。

妹妹喜歡的電影是似曾相識,我沒看過,所以不知劇情描述些甚麼?其實我也是有秘密藏在心底,只是這些話從沒人相信過。我曾提及導致我躁鬱症發病的大學畢業典禮的神秘電話,那是一通我認為是五專學妹打來的電話,卻一直無法被證實。電話中我曾說:「中國不能亂,你知道中國每亂一次要死多少人嗎?如果殺了一個李明和能統一中國的話,你說值不值得?」


結果她說:「你不會死,但是你妹妹會死。」我說:「為什麼要殺我妹妹,好漢做事好漢當。」她並沒有接話,只說現在的住家會被弟弟賣掉,並沒多說甚麼?如今的住家名下是弟弟的,我不知這件事會不會發生。只是這些都是不吉利的家務事,我從未在臉書提及。如今寫這篇是要告訴妹妹,我也是有秘密,只是不願多說。也許過幾天妹妹即將住院,要見到她的機會不多了。我只能藉由臉書表達心意。因為精神狀況及菸癮的關係,真的不能遠行,所以在此跟妹妹說聲抱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