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70202爸媽將北上

20170202爸媽將北上
明天年初七,父母將北上探望弟、妹。車票已經買好,父親將在兩天後回台東,媽媽則留在台北,醫治牙齒及照顧妹妹。今年雖然過年冷清,大爸媽還是關心弟妹,有空就北上探望。

面對空蕩蕩的房屋,我又要孤單度過這個周末假日。父親星期日就回台東,到時又要回到父子的兩人生活,我又要下廚煮菜了。雖然一天只煮一餐,但畢竟沒有像媽媽的好廚藝,可以隨時變換菜色。我拿手的只是炒青菜及煎蛋,如果爸媽不在家,又沒飯菜,我可能就吃泡麵度過三餐了。

還好今晚媽媽有留飯菜,明天只要把飯菜熱一熱,就可以度過一天,兩天後父親回來再煮新的料理。反正年節沒煮的青菜、雞鴨魚肉都還有剩,夠一個月不用買肉了。湯鍋上還有一整鍋的長年菜,真不知怎麼處理。每逢過年媽媽都要煮長年菜表示福氣長長久久。但是太大鍋了,胃腸也無法長期負荷,真是麻煩。


明天早上七點多的火車,爸媽五點多就要起床,那時我可能還在睡夢中,無法送別父母,跟父母道別。台北又濕又冷,爸媽已經準備好大衣,中午將抵達松山。車票已經準備好,就等一覺起來,父母就北上探親。我還是照顧好自己,不要再當長不大的老人。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