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星期六

20170204天有眼

20170204天有眼
有臉友問我既然知道自己的命運,那老來會不會像自己擔心父母走後,成為一個遊蕩街頭的遊民?天空、地劫坐命,財來去空空。對宮貪狼、廉貞,男縱色好酒,奸盜之徒;女為娼妓。我的命盤勢一手爛牌,但我還是得面對自己的人生。

不能怨自己的命不好,來到世間就是一種修行,越是苦難越能幫你解冤,幫你償還三世因果。若是前冤未解,後世還是要還的,倒不如一次還清。我的人生坎坎坷坷,再怎麼好運也不會好到哪,唯一能做的就是藉由認養孩童的行為來修補我對無形的虧欠。畢竟精神疾病大多是累世的冤孽病,除了按時就醫服藥外,也必須行善布施來改善病情。

我只能用有限的資金盡一點棉薄之力,畢竟一個精神疾病又不事生產的人,是沒有多少資金可以運用的。若是有心,三、伍佰也是心意。像我們這樣的人已經沒有甚麼雄心壯志,只求平安不再發病就好。以後的日子會變得怎麼樣,這不是我們可以臆測的。

雖然我會算命,學妹也告訴我以後會發生的事,但我能全信嗎?難道我對人生到著一絲絲希望的信心都沒有嗎?我相信老天有眼,沒有祂的眷顧,我早就是遊民了,也不會等到五十二歲才在煩惱後半生。現在的我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與資金下繼續捐錢給慈善團體,一直到我的經濟來源消失。除非在毫無資金可供運用時,才會宣布放棄,不然我會一直捐獻,直到死為止。

人生很短,可以為別人行善的機會不多,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我只能走一步算一步。雖然前方並非坦途,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自己走不過去。再怎麼困難,一個月擠出一、兩千元也不是難事,而且也過了三四年。人生平順就好,也不用奢求高官富貴,會不會成為遊民,我相信老天是慈悲的,若真的淪為遊民,那表示我的債還沒還完,到時候我還是會欣然接受這個身分。


畢竟人來到這個世上並沒有帶任何東西,走的時候也帶不走任何一樣物品。遇到任何處境,不要怨恨,就欣然接受吧!因為人家欠你的,老天會還你。我一直記住這句話,我曾哀怨過,但現在的我釋懷了,畢竟人生已經走了一大半,又有甚麼好怨恨的,放下吧!別跟自己過不去,畢竟這個身體是要陪我到死,若是帶著一股怨氣含恨而終,那是會死不瞑目的。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