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20170520內幕

20170520內幕
不管明天會不會去上課,今晚讓我盡情寫文章發洩吧!每當我情緒不穩時,寫文章可以穩定我不安的焦慮。藉由寫作讓我把想講的話宣洩出來,我不太愛用話語吐露自己的心聲,反而喜歡寫作發洩,貼在臉書,不管誰都可以看,就當作我在演講台上對著鴉雀無聲的觀眾念著自己撰寫的演講稿。
一篇文章不須我多少的時間就可以創作出來,以前會一天寫七、八篇,現在比較含蓄了,三、四篇就算很多了。如今遇到瓶頸的我,有著在牛角尖裡理不出頭緒的煩悶,只好藉由寫作把內心的不安排擠出來。
上職訓課的一個月來,職訓課的成員参差不齊。每天買米酒喝的學員就有五、六位,喝了酒不做事,又喜歡耍老大。還曾有學員打架鬧事,對於只想來上課的其他學員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便是被夾在底層的夾心餅,要我以何種心境面對這樣的班級呢?還不如退出是非之地,若不退出,搞不好哪天被揍的人是我。
並非我怕事,而是沒必要惹那種麻煩,喝酒的人最大,跟那種人你是有理也說不清。即使助教一再三令五申,但喝酒的人照喝不誤。活動中心前面就是雜貨店,把米酒倒在寶特瓶內,讓別人認為你喝的是礦泉水,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
還沒放學就醉得胡言亂語,快快樂樂的簽完名就等結訓後領五萬元。我臉皮沒有那麼厚,明哲保身是我的原則。前兩年上課都沒遇到這種情形,今年遇到這種頭痛的難題,難道要我報警處理。
不想上就不要上,天氣炎熱,火氣也大,又大多是戶外課,很容易發生摩擦,萬一出人命那不是不值得。而且榔頭、圓鍬都在身邊,打起來一定見紅收場。不是我不想上課,真的有些人不是你能溝通的,唯有放棄還比較安全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