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20170820鬥魂

20170820鬥魂
活的越老,越相信命運,難道我是個宿命論者?一個病人,看不到未來,當然會疑神疑鬼,認為八字或祖墳不好。但這有甚麼用呢?生老病死每個人都會面對,有人只是比較早遇到人生的難題罷了。
當年在淡水工作,到木柵給一位饒大師算命,他斷我活到七十二歲,如今還剩二十年可活。這二十年我要過怎樣的人生呢?吃藥看醫生,上職訓課,看著臉書中的兒子一天一天長大到娶妻生子。太荒謬了,為何我的人生要如浮萍一般毫無目標,找不到著根處、無法使力,做甚麼都做不來,那我還有甚麼可期待呢?
心思太灰色了,每天看山看海也無法提振我的士氣。上職訓課也遇到做不來的挫折感。給自己壓力太大了,大到以請假逃避現實。明天的我還要不要去上課呢?還在猶豫徘迴中舉棋不定,我那易碎的玻璃心未免也太脆弱了。
活了五十年,還是學不會忍耐,要徐徐忍,靜靜等,成功總是留給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的失敗者。唯有堅持,才能走出去。那我是否走得出去呢?沒有人阻攔我,不要想太多,踏出蹣跚已久的步伐,大步地跨出去吧!沒有人會笑你,一切都是自己再鑽牛角尖。
上完四個月的課程可以領五萬元,沒上完一毛錢也領不到。已經過了一個月,難道無法以堅忍的毅力度過未來的三個月嗎?相信自己,給自己信心,告訴自己:我做得到。不管如何,頭已經洗了一半,就痛快的洗完它吧!難道我連完成一件工作的耐力都沒有?拿出當年學空手道的耐力跟準備插班大學的精神,找回年輕時的鬥魂,絕對不向命運低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