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20170831我的遺書

20170831我的遺書
今天看到報紙刊登歌星詹雅雯送急診,她看淡生死,已被好遺書。遺書這兩個字突然震攝我的內心,腦海一直翻攪我的遺書該寫些甚麼?

離婚、失業、孤、貧、病都經歷了,只剩下死這個字了。我要怎麼面對死亡呢?一生中我曾自殺過幾次,卻沒被閻羅王收留,現在反而更珍惜活下來的時光。我死後會做器官捐贈,所以葬禮也免了。我身邊也沒多少存款,兒子也只有一個,所以不會有八點檔家族爭奪遺產的肥造劇供大家欣賞,一切塵歸塵、土歸土。

其實我有一個遺願,我一直無法揚名立萬,沒辦法像李敖可以在死後將他的骨骸標本留給台大。若我哪天成名,或富賈一方,死後除了器官捐贈,剩餘的骨骸做成標本,陳列在中興大學獸醫系標本館內供學弟妹參觀。

我的人生故事可以寫成一本書或拍一齣電視劇,但我最熱愛的還是寫作,但我從未想以文章賣錢。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書,我只是比較幸運能將自己的人生經歷記錄下來、供大家閱讀。

我不是名人,沒必要死後爭一塊大墓園表示自己夠大腕,也不用找風水寶地庇蔭子孫,因為兒孫自有兒孫福,而且有錢人家大多富不過三代,,唯有積善之家慶有餘。這是老祖先的智慧結晶,也是不易的真理。


若前面的遺願都無法實現,那讓我火化海葬,我不想死後還佔一塊地。我喜歡海洋,我熱愛大海,我是海島子民,我的文章創作都是在依山伴海的東海岸家中創作出來的。所以沒有海洋的孕育,就沒有這些文章,所以我要感謝大海讓我文思泉湧。我不知還有幾年可活,能活多久,我就寫多久,寫到不能寫為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