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20170821不如歸去

20170821不如歸去
可以靜下心來寫文章不是很好嗎?沒有人強迫我一定要把職訓課上完,回到放鬆休閒的生活,不要再找理由塘塞自己的脆弱,我是個失敗者。失敗者對自己沒有信心,無法適應艱困的環境,沒有耐心,甚至怕遇到問題,但可以保證我不會再失敗,因為我放棄了。
放棄等於失去目標,寫作還是我的最愛,能坐在電腦前敲打鍵盤,寫著自己的心路歷程,也許不關痛癢,卻是一種無事一身輕的悠閒。人生難得幾度半日閒,在職訓課中,排尿大量減少,一天只上兩側所,也不敢在上課期間上大號。忍著一坨大便回到家中舒暢一番,滿身風沙,加上炎熱的天氣,飲水不足,中午睡眠品質不佳,下午仍拖著疲累的身軀上完課程。
沒有機車的我以坐公車代步,一小時一班車的時間,有時等了二十分鐘,車還沒來。早上六點多出門,回到家已經下午五點半,加上同組中有人喜歡當老大,把我當小弟使喚。而且喝酒的學員多,使整個班上課的氣氛非常差,經常起摩擦,萬一哪天擦槍走火發生火爆場面,後果又如何收拾,所以才會有不如歸去的念頭。
母親把我看透了,認為我就是做不來。沒關係,在家休息吧,輕鬆的工作也做不來,那我要做甚麼呢?懸念中。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