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20170828槓龜

20170828槓龜
威力彩連槓27期,星期四上看12.5億。每次遇到彩金衝高的威力彩,總是希望趕快有人中頭獎,免得我的荷包大失血。每次買彩券,心裡頭總會想,如果不多買一張可能錯失財神臨門的假象。於是又多買了好幾張,結果還是槓龜。

我的口袋不深,不適合長期大失血,可是幻想著自己會是下一個頭彩得主,顧不得自己是一個伸手拿錢的魯蛇,學著長期購買的彩迷般無役不戰。但是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真是龜神降臨、揮之不去。

戒賭就跟戒菸一樣困難。自從有樂透開始,我就有買彩券的習慣,當初只買50100的大樂透。現在今彩539,大樂透、威力彩、四星彩、樂合彩、刮刮樂都買,可見我花在彩券的賭金有多少,台彩給我的回應還是槓龜兩字。

我看得淡嗎?如果戒菸、戒賭成功,我的人生就有希望了,也不會找那麼多理由塘塞自己的不負責任。沒想到若有似無的一通電話讓我20年揮之不去。會中獎、會中頭獎,中個頭啦。買了十年哪有超過上萬元的中獎彩金?幾百元就偷笑了,我瘋了。


心病要新藥醫,難怪我會放棄職訓課,因為不能抽時間想號碼、買彩券,心思根本不在那,哪可能上的下去?所以找一大堆理由逃離職訓課,只為滿足無窮無盡的賭癮。所以賭博會敗家便是如此,現在存款剩幾千元,也玩不起了。沒錢就不會作怪,職訓課的薪水沒領到,又花錢買彩券真是人財兩失。戒了吧!別再給自己理由,連菸一起戒,就看我有沒有那個決心了,給自己信心,不然人生就烏有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