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20170813烈日當頭

20170813烈日當頭
炎炎烈日,沒有半點清風,只覺快中暑了。職訓課上了快一個月,怎麼覺得日子過得好慢,又回到軍中數饅頭的日子。看著一天的日出、日落,心想趕快過完一天,但時間總是不疾不徐的一分一秒慢慢地滑過。看著手錶,才過五分鐘的時間,好像已經是等待漫長的一小時。滴答滴答的手錶機械聲,似乎訴說今年的職訓課會吹奏出完美動聽的音符。

這個月我省下很多到彩券行買彩券的零用錢,七月備用的十條菸還剩五條。我抽的菸至今尚未漲價,所以一天一包半的抽菸量之下,還有五條菸的儲備容量,夠我抽到九月底。每天向父親拿兩百元零用錢,坐公車有乘車卡,中午吃媽媽準備的便當,回到家已經夕陽西下,洗個澡,吃個飯,一天又過去了。

我跟母親說報名建築職訓課程時,媽媽看我手無缚雞之力,而且手會發抖,又耐不住烈日當頭,勸我不要報名。但我衡量自己沒有任何收入,若上四個月,到十一月底有五萬元的收入,對我的經濟而言不無小補,所以毅然決定非上不可。一個月過了,還有三個多月,當初媽媽說我上不到三天就退訓了,如今也撐了一個月,結訓後媽媽還會給我兩萬元表示我上課的決心。

我五十歲了,其實媽媽還是不了解我這個兒子的個性。她在我小時候要外出交友或求職都會阻止我,認為我做不來,或是不會成功。卻沒有正面鼓勵,總是潑我冷水,想讓我死了這條心。我卻會衡量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或是野心太大,若評估各方面都可以放手去做,我便放膽而行,遇到問題再想辦法解決,除非自己發病才會放棄理想。


從我第一次上職訓課,母親阻擋我到現在,已經第三年,我也上了三年,上完課的薪水都匯給母親。今年我想存起來,上課的五萬元,加上媽媽獎勵的兩萬元,總共七萬元,夠我一年的零花。我一定要堅持下去,直到課程上完。只要秩序良好,學習認真,耐得住炎熱的烈日,要拿五萬元絕對不是難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