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20170820禱告

20170820禱告
當年我與前妻結婚,便告知我有精神疾病,不適合有小孩,前妻執意要有個孩子,而且認為上帝會聆聽她的禱告。婚後不久,在得知自己懷孕後,前妻便每天睡前,跪在寢室書桌前。向上帝乞求能獲得一個健康、聰明的男寶寶,並決定用聖經人物迦勒當作兒子的名字。如今十幾年過去,前妻當時的禱告,上帝似乎聆聽到了。
兒子沒有我急躁的個性,穩重、沉穩是他的特性,而且愛好體育運動,很有耐力,不像我做事情經常半途而廢。兒子眼睛以上跟我非常神似,但獨立自主心很強,小學畢業一個人從台南搭火車到台東,也不會擔憂或緊張。考試跟得上進度,都維持在二、三名之間。
我這個當爸爸的能對兒子有甚麼要求呢?她在前妻的教養之下,如此懂事,我很欣慰,這是我的福氣。自從生病回台東休養,就不容易知道兒子的消息,如今看到兒子到英國遊學,並參觀巨石陣,很為他開心。畢竟他不像我這個當爸爸的一樣,這二十年來,因為躁鬱症的困擾,讓我成為一個困獸之鬥的井底之蛙。他完全沒我的憂鬱與煩躁,一切像聖經人物迦勒般依靠上帝,每星期做禮拜,在精神上有很好的依託。
希望兒子多倘開心胸,這次遊學也許開啟他以後出國留學之路,我無法在經濟上提供援助,但仍希望兒子未來能正向發展,尋找自己的興趣,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不要像我一樣虎頭蛇尾,到頭來一事無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