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20181021錢母


20181021錢母
昨天在櫃子裡翻箱倒櫃找到錢包裡裝了一包已經青銅色發霉舊的數枚一元硬幣,拿起來用洗絜精洗。母親看到以為我又偷拿錢要去買彩券,我說只是洗乾淨再放回去。

母親說:這錢是從外祖母的棺木中拿出來的錢母,要好好保存,這樣才能招財。聽到這話我毛骨悚然,深怕屍毒纏身,趕緊把雙手往頂上的光頭狂抹,難怪雙手會發癢。

睡了一覺,過了一天,似乎祖上有靈,突然想存錢了。反正25日的威力彩已經買了,郵局又不能有錢,一有錢就會被扣款,那我何不存農會呢?每天將父母給我的一百元,只要累積兩萬元便存農會,有進無出,我想一年就可以存十萬元,然後買機車找工作,反正要斷絕買彩券的癮就是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