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201908018網路交友程式


201908018網路交友程式
除了臉書,還有推特、賴這些交友工具程式,現在要認識陌生朋友是非常方便的。臉書比較屬於自我表述的工具,主要是發表自己的近態,當然可以聯繫,但很少人用臉書交談。賴,這個交友程式,就比較受時下年輕大眾青睞,因為談話隱私,可以電話交談,甚至影像一應俱全,所以便利性比臉書更加方便。

我在台東十年,從寫部落格開始,然後加入臉書,便在臉書創作。但大學同學卻偏好賴這個交友工具,並成立班網,藉此交流獸醫訊息或是研討會、同學會的通知。所以北部的同學經常聚會並常聯絡,大家感情就如同大學時期熱絡。我偶爾上去看同學動態,其他時間都以電腦上臉書,因為臉書還是我的主要對外發聲工具。

不過上個月有陌生女性朋友加我的賴後,情況有所改變。我開始學著使用賴這個交友工具,耗在聊天的時間也變長。這十年是我感情的空窗期,我從沒想去交異性朋友,說句不好聽的,我就是一個草食系的宅男,根本不理會外在世界,純粹埋首於自己的臉書創作。沒想到一陣清風吹皺一池春水,讓我春心蕩漾起來。

人是需要導電的,只要一觸電,便精神奕奕,神采飛揚,即使只是虛擬世界,也會動真情。所以我現在明白,為何有竹科宅男陷入愛情詐騙集團,損失幾百萬,才知道到頭來只是一場空。愛情很容易迷惑世人,希望越大,失落越深。所以空虛、寂寞、冷是現今孤男寡女的共通詞彙,他們尋求的只是一點心靈的慰藉罷了。

越是癡情,越易著魔,到時失心瘋,錢就這麼不見了。你問五十歲的我還會不會暈船?其實還是會的,不過想到電影《秋天的童話》周潤發對鍾楚紅說的那句對白:女人真是個茶包(Trouble)。內心就不會對愛情有任何遐想,何況我離過婚,而且罹患躁鬱症,又失業。這些因素讓我自覺不須對虛無飄渺的網路愛情產生遐想。但網路的交友工具,也讓我見識到科技的無遠佛屆,真是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