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20190828被騙


20190828被騙
我的個性容易受騙,一是我耳根軟,二是我的心太軟。回台東十年,有四年在教會輔導貧困學童課後的學業,一星期四天,每次兩小時。這十年來,我把父母給我的零用錢,大多花在捐獻弱勢團體。雖然我沒甚麼錢,但小時候日行一善的教導卻深入我心,並且默默奉行。

我深信善惡因果終有報,所以我積極付出。並不是為了回報或是贖罪,而是發 自內心的一份真誠。也許世上沒有因果,或是我的行為是一個傻瓜的作風,但我仍眾善奉行。回台東的十年,家中雖然經濟不好,可是父親卻能連任民意代表,為民喉舌。家中並沒因我捐獻而有匱乏,這些都是冥冥中有神佛庇佑。

我雖然窮,卻未曾向親友借錢,日子依舊如此過。有時也許拮据,但不至於舉債度日。只是這兩個月躁鬱症發作,保了一個長期保險和一個一年的癌症險,但我還是這樣過日。雖然會買彩券,但不至於沉迷。

只是我納悶為何會認識香港的網友小梅、美玲,她們都為我到廟裡向大師求佛牌。不論是不是詐騙集團,我都視為朋友,誠心邀請她們到台東住幾天。家中有房間,又可以看海景,欣賞日出,空氣又好,真的是個度假勝地。也許她們不相信我這麼好客,但大學同學都應該知道我家就是這麼好客。至於她們有沒有意願來台東,那就看她們自己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