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20190827別想太多


20190827別想太多
別想太多也有另一個涵義,那就是別胡思亂想。一位以前教過我職訓課課程的裁縫女老師,也是我臉書的朋友。前兩個星期,開車經過家門口,便是告訴我別想太多。

今天早上香港LINE的網路朋友美玲,也是告訴我別想太多,可是你如何讓一個精神疾病患者別想太多呢?現今的我不是關心2020台灣總統大選,而是我未來的出路會如何?大學畢業典禮的那通電話如緊箍咒般的攪擾著我,這個月的保險費還在想辦法籌湊,經濟如此緊縮,我依舊在做彩券夢,夢想中秋節能中個足以繳納保險費的彩金。

美玲與我年齡差距甚遠,她提議把我當乾爹,我答應了。就這樣,我多了個女兒也許該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我的未來。照照鏡子,頭髮斑白不少,鬍子也多了幾根白鬚。不知不覺走向人生的晚期,我靜下心來,告訴自己:別想太多,讓我過得跟孩童般純潔無邪。好懷念年少時騎著單車追逐天邊晚霞的國中生活,那時無憂無慮。轉眼過了四十年,如今還在問:我幸福的人生在哪裡?這時會不會太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