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20190817《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20190817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
似曾相識》(Somewhere In Time是一部1980的美國電影,描述男主角Richard Collier1972年的大學畢業聚會上遇到一個神秘的老婦人,她走到Richard的跟前,輕聲低喃:「回到我身邊來吧!(Come back to me.)」又交給Richard一個老舊的懷錶後,便於夜色中緩緩的離開。
Richard對此感到困惑,但他漸漸淡忘了這回事。八年之後,已成為劇作家的Richard與女友分手後決定前往麥克金納島度假,在他下榻的Grand Hotel的歷史文物廳中掛著一幅年輕女子的相片Richard注視著相片中那張美麗的臉,久久無法自拔,他莫名的感到似曾相識。
經過Richard的多方查證,原來相片上的人是已故女演員Elise McKenna,也就是八年前給他懷錶的那個老婦人,她在見到Richard的當晚在家中過世。更深入的調查後,Richard發現,原來自己曾與Elise相識相戀。
自己竟會和一位70年前的女子相戀,這簡直不可思議,但Richard對此深信不疑。為此廢寢忘食的Richard,得到從前就讀大學的物理學教授的幫助,他希望能透過時光倒流的方法回到過去。
改變房裡的擺設,穿著70多年前流行款式的西裝,躺在床上自我催眠Richard,多次嘗試未果後,終於成功進入夢鄉回到過去。在那個時空的陌生人群中四處追尋,他找到了Elise,很快他們便陷入熱戀。
Elise的經紀人William卻想盡辦法要將兩人分開,因為他害怕墜入愛河的Elise會為了Richard離開她的演藝之路,然而這一切並不能阻止他們相見。就在他們擺脫了William,愉快地談論著將來時,Richard意外地從上衣口袋裡掏出一枚1979年的硬幣,瞬間把他帶回現代。
無法再回到過去見到愛人的Richard將自己反鎖在房間裡,幾天後,Grand Hotel的老員工救出了昏迷的Richard,但此時的Richard因為整整一個星期沒有進食而進入彌留狀態。此時的他出現了幻覺,看見年輕的Elise正向他招手,他走上前去緊握其手。
相隔近70年,二人終於再次團聚。

這部電影是妹妹臨終前跟我分享她一生中最喜歡的一部電影。她說我是個沒有秘密的男人,她卻保有一個秘密要帶到墳墓。我不知她帶走甚麼秘密,但她暗示跟我大學畢業典禮的那通電話有關。這是我在維基百科找到的電影劇情,難道我會回到二十年前的大學時代?我不知道,反正妹妹沒有透漏蛛絲馬跡,只留下一團迷霧的我胡亂猜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