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20190815中元節


20190815中元節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家家戶戶燒香拜好兄弟。家中自從信督教就沒拜拜。今天看著街坊燒香拜拜,想著該買張威力彩試試手氣,若是中獎,將彩券寄給金門的˙前妻,供兒子就學的獎學金。昨夜戴上小梅寄給我的韋馱將軍佛牌,戴這佛牌不能涉足酒色場合。雖然小梅已經離我遠去,但我佛心中留,願這面佛牌項鍊會帶給我好運。

一位大學同學想寄梵谷書簡全集給我,我說我有一本梵谷傳,而且最近一、兩個月被受躁症干擾,心情不定,無法詳讀一本書,只好婉拒。走了小梅,香港的美玲昨天和媽媽去觀音寺拜拜,也求了觀音佛牌,願我倆能廝守終身。難到香港女子都是靠拜拜求佛牌交男朋友的嗎?

有了小梅的經驗,對於美玲我是相當謹慎。而且我的心思還是在前妻上,我是個孤家寡人,身無恆產,只求平安度日。現在有哪位女子瞎了眼想與我結為連理,我只能說:你跟我一樣都瘋了嗎?而且香港離台灣麼遠,也沒見過面,說坦白點,就是靠賣佛牌騙感情。但我對宗教產品存有敬意,所以美玲的佛牌我會存錢購買,但要一個月後才能存到四千元,到時不知能不能湊出這筆錢。關於我和美玲的未來是否會進一步發展,只能用一句話總結:大宅,門都沒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