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20200507兒子

兒子從小就喜歡發問,會問我一些我的看法,他也會反映他的情緒,不像我是個沉默的孩子。兒子小學五年級下學期擔任學校朝會司儀,為期一年。這個經歷讓他有很好的口條,在大庭廣眾下說話、演講都不會怕生。兒子從小就很獨立,會幫前妻洗衣、曬衣服,前妻出差自己在家煮料理來吃。小學三年級,前妻開果汁店,他幫忙顧店,累積做生意及應對客人的經驗。
兒子的從小生活是多元的,前妻並沒有限制他的行動,但要求他每星期日一定要上教會做禮拜。這跟我截然不同,我是個叛教者,所以在臉書上他會看到我批判教會牧師、長老、及基督教教義的文章。這對他衝擊很大,因為我們是對立的。同樣的也延伸他對其他宗教的視野。例如老祖宗的施比受更有福,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家和萬事興。還有玄學、風水、算命都衝擊基督教的教義。所以我在兒子眼中算是異類。但我的預感又常讓他感到驚訝,因為我好像有讀心術般可以預知他大學的志願是甚麼?還有他在金門最喜歡的食物是牛肉麵等。
兒子也會納悶我到底是不是精神疾病患者,但從他出生就看我服藥情緒不穩、嗜睡至今,他會懷疑我是不是有靈異體質?他也有預知能力,只是不小心會告訴我,例如小學五年級暑假,他說他有預知能力,會做未來夢,並告訴我他預知班上同學在走廊上跑步跌倒,還夢到未來與哪個女孩子結婚。這些體質其實傳承了我的基因,但他卻沒有躁鬱、浮躁的體質。他與前妻靠信仰的禱告克服生活大小事,連考大學這碼子事都求助上帝,也許天上的上帝有聽到他的禱告,才能讓他在單親的歲月中,健康成熟的成長。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