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20200516矯正

兒子小時候便對醫學很有興趣,他讀幼稚園幼幼班時,星期六沒上課,我會載他到前妻姊夫的診所,把他放在藥局的小板凳坐著,看我包藥。但一個早上他會感到無聊,便會把我的包藥機開關關掉,想要我帶他去看電影或一起吃飯。兒子小時候脊柱彎曲及扁平足的症狀,也是在前妻姊夫的診所,由復健科醫師診斷出來,所以才有日後的矯正,這一點要非常感謝前妻的姊夫,這麼細心觀察。
有一次我帶兒子去王建民的小學母校,崇學國小看球員練球,兒子問我是不是非常喜歡棒球?我回答:是的。我並問他長大後想做甚麼?他說想當醫生。我說醫生有很多種,你想當哪一種?他說心理的醫生。後來兒子換牙,由於新生的牙齒太大顆,壓擠了小時候的乳牙,形成虎牙,排列不整齊。那時候開始,他很少笑,國中時在金門做了門牙矯正才又看到他燦爛的笑容。也因為這個因素,讓他想當一個牙醫師,在此就看他未來一年的衝刺,看是否能順利考上北醫牙醫系,當個牙醫師。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