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200520怡然自得

不太願意再剖析內心世界,我盡量想外觀,觀察時勢變化。但我不是社會學家,觀察層面太膚淺也太狹隘,所以搬不上檯面。但我會思考社會新聞為何變得如此速食,似乎像衛生紙般看過即丟,那有沒有更深層值得我們探討的科普或哲學新聞呢?打開電視,車禍、殺人的畫面佔據整個新聞時間,那對人類的思考會不會造成短路現象呢?我很少看新聞,我只能侷限在電腦前以井觀天,我的思路也越來越封閉。幸好創作活絡我的思緒讓我蛻變,思考的層面也越來越多元,這是我未曾預期的。沒想到寫臉書可以讓我在鄉村僻壤俯看外面的世界,這何嘗不是一種怡然的自得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