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200520創作

我能在臉書創作十年的主要因素是環境,我的部落格成立十三年,當時在台南診所上班,下班累得像狗,根本擠不出一點文思來寫作,但我真的非常想寫一些感想,但最後都無疾而終。
回到台東養病,我從網路購買書籍閱讀,並買了小說創作的理論書籍,由於這兩三年增加了許多詞彙與文思能力,便開始在部落格寫讀書心得,後來寫小說,寫自己的發病過程,十七篇的長篇故事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這一個月的過程讓我覺得我是能寫出東西的,於是決定每天寫。
在鄉下地方,沒有交際應酬,沒有其他休閒,寫作又是我的興趣,寫自己生活的小故事開始,慢慢寫自己內心的想法。沒有文思便停下腳步看看別人的臉書,聽聽音樂。十年下來,上千篇文章便在電腦前一個字一個字敲打出來。我並不在乎有沒有人看,我是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得到,這十年改變許多,感觸最多的應該是我的同學。他們看我慢慢走出精神疾病的困擾,也為我慶賀,但這條路很漫長,我還要繼續昂首前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